《探清水河》二人转版



桃叶尖又尖 柳儿叶青满天

列位不知 细听我来言

言的是 城西有个蓝靛厂

北门外宋家湾 姓宋名老三

提起了宋老三 两口子卖大烟

一辈子无儿 生出一个女婵娟

这个姑娘年长二九十八岁

起了个乳名荷花叫大莲

太阳下平西儿 小六子溜墙根

大莲好比一朵鲜花芯

六哥哥好比花蝴蝶

飞过来绕过去 要采奴的花心


一更鼓里天 大莲我好心酸

埋怨二老抽卖鸦片烟

耽误了小奴的终身大事

青春一过哪里找少年


二更鼓里咚 外边咳嗽一声

就明白六哥哥来到奴的房中

外人知道了笑破口

奴的爹妈知道了定打不能容


三更鼓里发 小六子把墙爬

惊动了上房二八女娇娃

下地开开门双扇

一把手抓住了该死的小冤家


四更鼓里忙 二人上牙床

上了牙床与奴家配鸳鸯

一夜美景 春宵不点破

露水的夫妻 不久长


五更天放明 六哥走出房中

惊动了二老 骂呀嘛骂一声

骂一声大莲你把咱的门风坏

你要想跟他走 万想都不能


逼得奴无话说

大莲我投了河

六哥哥闻听两眼泪婆娑

手拿纸片就在河边站

情妹妹你死我也不能活


小六子回到家中

两眼也不爱睁

相思病 病得可是呀不可轻

情妹啊 你死都是为了我

叫一声莲妹妹 活活把我坑


这一版是旦角的主视角,丑角就垫个腔。词各家都不太一样,视角也不一样,也有对着唱的不用太纠结。


评论
热度(2)

© lichina66 | Powered by LOFTER